两会进行时:
郭瑞民:支持河南建立中原农村商业银行
2011-03-12 15:54 作者:本刊记者 曾平

在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鼓舞下,记者在河南团采访,代表和委员对中原经济区的建设充满了信心。他们认为,要把握住国家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重点推进中原经济区发展的宝贵机遇,建设好中原经济区,在河南努力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也需要国家支持,特别是需要国家支持以河南为主体的中原经济区的金融体系建设。支持河南资本市场发展,批准河南省进入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批准设立中原产业投资基金等。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信阳市市长郭瑞民告诉记者,希望国家引导和指导银行机构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支持河南建立中原农村商业银行。

一是出台引导大型银行制定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引导各银行围绕中原经济区的区域特征、产业优势、区位优势等,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

二是国家政策性银行贷款、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优惠贷款,尽可能多安排中原经济区的项目,提高用于中原经济区的比例。

三是支持河南省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河南省正在谋划整合省农村信用联社金融资源,建立中原农村商业银行,建议国家给予支持。

四是允许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在河南省内发起设立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