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
中国提出针对社会保障的五年计划
2011-03-10 15:52 作者:Yahoo西班牙语新闻

中国总理温家宝提出中国可以放慢发展速度,以实现更加稳定的发展,并保证提供社会保障。

在今年全国人大的开幕式上,温确定今年的发展目标为百分之八左右。

而2011至2015年的五年计划中确定的平均年增长为百分之七,低于上一个五年计划的百分之十一点二。

到2015年农村人均收入增长百分之七,期待寿命比现在的74岁左右增长一岁,温这样对代表们强调。

“今年我们国家处在一个很复杂的发展环境中。”温警告说,并指出经济复苏的基础还是虚弱的。

温承认“政府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很多伤害人民利益的事情。”

温的发言与数以千计的抗议,尤其是在地方网站上要求政府治理腐败,社会不公和高房价的抗议有所呼应。

中国总理预计五年时间里将会产生4500万个城市就业机会,为百分之二十的城市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以及为参保者报销百分之七十的医疗费用。

温还指出“中国积极推动多边外交,以G20峰会为主要平台之一,强化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

通过这些平台,中国推动国际金融和经济制度改革以及实现中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总理强调说。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