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1-03-06 17:52 作者:王阳

    3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召开。尽管每年该新闻发布会都会在大会堂召开,但却是第一次使用金色大厅。据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局长张敬安介绍,由于本次会议的吸引了众多媒体,上会记者人数众多,从而改在金色大厅召开。

    会议开始时,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先生首先介绍了本次政协会议的主要安排以及全国政协去年工作的主要情况。全国政协今年的中心任务将继续为实施“十二五”规划展开深入的调研,切实履行职能,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目前大会已收到提案711件,大会发言稿423件。民生问题仍旧是委员提案的焦点。

    随后,赵启正现场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问题涉及教育、住房、交通、食品安全、公共外交、网络民意等诸多方面。由于记者提问踊跃,原定1小时的新闻发布会延长至一小时40余分钟。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