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
外国媒体聚焦中国两会
2011-03-05 11:12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日在北京开幕。中国两会成为国外媒体密切关注的焦点。

日本《朝日新闻》4日说,在中国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医疗保险制度的完善、食品安全、保障性住房建设等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受到重视,人民政协显示出推动改善民生政策的姿态。

《日本经济新闻》4日报道称,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报告中明确提出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是今年的重要政策,并强调了借助网络收集民意的新方法,缩小贫富差距将成为着力点。

《读卖新闻》4日报道,中国将更加关注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将通过促进就业、发展经济,实现边境地区的稳定。

英国广播公司4日的一篇报道说,中国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之一是制定未来5年发展规划,尽管这只是一个规划,但它对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都将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报道指出,中国不仅是一个出口大国,而且对进口的需求也很大。报道在提及两会召开前夕温家宝总理在与网民交流时透露“十二五”规划的经济发展目标是7%时指出,这7%的增长率仍然意味着庞大的进口需求。由于发达国家的政府和消费者正疲于应对高额债务,预计未来5年世界经济发展会有很大不确定性,中国将帮助填补发达国家需求下降的缺口。两会关于中国未来经济政策走向的信息值得世界密切关注。(来源:新华网 记者 崔寅 吴成良)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