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
台媒关注大陆“两会时间”还利于民
2011-03-04 09:49

台湾《中国时报》2日刊文说,大陆十一届政协四次会议明天在北京召开,加上5日要召开的人大四次会议,大陆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年重大议题当是审议并通过“十二五”规划,大陆将不再单纯追求GDP增长,而是进入追求民众幸福感的实质经济增长,后ECFA时代的两岸合作,将是此次两会主要的两岸话题。

文章摘要如下:

大陆十一届政协四次会议明天在北京召开,加上5日要召开的人大四次会议,大陆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年重大议题当是审议并通过“十二五”规划,大陆将不再单纯追求GDP增长,而是进入追求民众幸福感的实质经济增长,后ECFA时代的两岸合作,将是此次两会主要的两岸话题。

今年两会有意义,是大陆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将实施的第一年,“十二五”规划围绕的主题就是促进人民收入,从而使大陆经济增长引擎,从出口与投资,转向内需。今年又适逢地方党政领导班子的换届之年,因此,地方的发展意愿格外强烈。

大陆学者指出,大陆发展目标将为还利于民,从长远来看,这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缩小区域差距,提高发展质量的战略转变,也是今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内生力的最原始的助推点。

海协会长陈云林刚访台,两岸关系也是两会讨论焦点。诸如台湾在后ECFA时代解除陆资投资限制;如何让台商分得”十二五”规划商机大饼,都将是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们提议的热门话题。

(来源: 中新网)台媒关注大陆“两会时间”还利于民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