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
政协今年将举行一系列相关活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
2011-03-02 22:38

2011年3月2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由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人民政协报记者:2011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台湾会邀请一些外国政要赴台参加活动,大陆方面将举办相关的纪念活动,两岸会联合举办纪念活动吗?

赵启正: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的统治,是中国人民为改变自己命运奋起革命的一个伟大里程碑。孙中山先生始终致力于振兴中华,追求国家统一的伟大精神,至今仍激励着两岸同胞。 两岸同胞共同举办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活动,有利于两岸同胞的交流,共同推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有利于团结两岸同胞共同致力于中华振兴,我们积极支持。 政协今年的重点活动就是举行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大会,还要拍摄专题的文献片,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发行纪念邮票、纪念币,与辛亥革命历史相关的地方以及民革中央、台盟等民主党派将围绕着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举行专题讲座和各种纪念活动。(新华网)
今日中国微博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