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国贸促会与亚太经合组织(APEC)


2014-10-27 15:12:50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受外交部委托,中国贸促会自2000年开始每年组织中国企业家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APEC CEO Summit),多次撰写我领导人出席峰会的讲话稿,并于2001年牵头主办上海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2005年因为国家经贸委撤销,外交部再次委托贸促会负责牵头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事务并承担中国秘书处工作,包括筹备我领导人与ABAC对话活动。

2008年,中国贸促会开始每年在国内举办APEC中小企业峰会,并于2011年开始承担APEC中小企业峰会国际协调中心的工作;2012年,中国贸促会开始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和APEC青年创业家峰会。2013年,贸促会开始组织APEC女性领导力峰会。

2013年8月,在外交部和商务部的支持下,中国贸促会成立了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为中国工商界长期参与APEC合作进程提供了机制保障。

此外,中国贸促会还负责组织APEC未来之声青年项目和APEC中国工商领袖之夜等项目。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贸促会已经成为了APEC工商活动的中方牵头单位,成为中国工商界参与APEC各项进程的主渠道,地位十分重要而独特。这是我们开展APEC工作的坚实基础。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0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世界人民同仇敌忾,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暴行的战争。通过缅怀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探访昔日战场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

更多>> 深度报道

为了和平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世界人民同仇敌忾,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暴行的战争。

历史不能忘记

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汲取历史教训。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开创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