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故事中的人和事


2014-09-02 11:31:49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多次这样说道,意为国家之间要民心相通。在演讲中,他还常常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中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相亲”的事例,这些故事和事例生动有趣、鲜活实在,体现了中国尊重不同文明,期望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的真诚愿望。本刊记者采访了部分故事中的主人公或其亲属,挖掘了更多与故事相关的事实,展示了这些故事的现今情况,反映了中国与世界各国普通民众之间的友好交往与日俱增,以及发展变化的中国。

 
2014年3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法国参观里昂中法大学旧址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9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常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中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相亲”的事例,体现了中国尊重不同文明,期望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的真诚愿望。

更多>> 深度报道

泉州:一座与 ...

到唐代,泉州已经是中国著名的海港口岸。宋元时期,泉州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一起,成为世界性的两个贸易大港。

新“海丝”, ...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进程波澜起伏,但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通航、贸易未曾中断,并延续传承而惠泽今世。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