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胡锦涛讲话和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成果


2014-10-27 13:57:26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8日至9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就加强粮食安全和创新增长合作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发表的宣言为促进亚太地区繁荣、巩固其在全球经济中的引领地位指明道路。国际社会积极评价胡锦涛主席在会议上的讲话和会议成果。

10日出版的俄罗斯《生意人报》撰文指出,本届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对于举办者俄罗斯来说是“出人意料的成功”。本次峰会开幕前夕,俄罗斯正式加入世贸组织,成为世界贸易体系中的一员。应该说,俄领导人在峰会上与中国等亚太主要经济体领导人进行充分而富有成效的互动,在很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对胡锦涛主席在会议上发表的讲话进行了报道。文章指出,中国将继续成为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韩国新闻1网站9日报道了胡锦涛主席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文章说,为推动世界经济恢复,中国将保持一定的经济增长率,并强调亚太地区国家都有责任保持安定与和平。中国政府将实施持续的增长内需政策。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说,胡锦涛主席在会议上发表讲话,表示中国将强化同亚太经合组织国家间的合作,为世界经济恢复均衡而发展中国经济。中国将继续努力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进而保持稳定和强有力的经济增长。

美联社的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议期间表示,中国将通过促进内需和实现经济再平衡来确保经济稳定而强劲的增长,以应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各种挑战。报道指出,亚洲仍然是全球经济中最引人注目的亮点,但该地区现在面临挑战。中国正努力创造就业机会,应对欧洲债务危机对中国经济产生的不利影响。

墨西哥《金融家报》刊登文章说,胡锦涛主席的讲话表明,中国将尽力帮助推进亚太经合组织向前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平衡,改善全球经济复苏状况,体现了负责任的态度。

墨西哥《纪事报》发表文章说,胡锦涛主席在会上强调中国在农业、能源、铁路、公路等一些基础设施方面加大投资,并保证中国将会在经济稳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这将对全球经济复苏起到积极作用。

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研究部副总裁包道格8日表示,胡锦涛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峰会讲话中的提议反映了亚太经合组织的创立初衷,即促进贸易、减少贸易壁垒和实现增长。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经理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说,胡锦涛主席的讲话非常重要,中国是当前世界发展速度最快的经济体之一,胡主席就亚太和世界经济如何实现稳定增长提出了建议,强调各方应携手努力,共担责任,唱响了亚太和平发展合作的主旋律。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秘书长爱德华多·佩德罗萨说,胡锦涛主席提出的有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看法和主张具有战略意义,因为对于任何发展中国家来说,基础设施建设都是一个重大挑战,各国应该将其更好地融合到全球供应链之中。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0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世界人民同仇敌忾,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暴行的战争。通过缅怀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探访昔日战场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

更多>> 深度报道

为了和平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世界人民同仇敌忾,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暴行的战争。

历史不能忘记

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汲取历史教训。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开创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