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宗国英:滨海新区发展既要“小巨人”也要大项目


2014-03-12 15:20:49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马丽娅)“滨海新区发展既要铺天盖地的小巨人,也要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副市长、滨海新区区长宗国英今日上午做客人民网时表示。

  宗国英说,作为国家战略,滨海新区在发展过程中,不应该只单纯重视大项目,滨海新区未来的发展一定是要围绕着国家的制度创新,实现科技的大幅提升。“这些力量在什么地方?应该是在千千万万个中小企业,尤其是在中小的科技型企业”,他说。

  据宗国英介绍,根据天津市政府的统一的安排,全市用三年的时间,大力推进科技“小巨人”企业的发展,滨海新区则是科技小巨人企业的发祥地,因为这个概念是滨海新区提出来的,全市都在借鉴。在此基础上,滨海新区大量吸引了一些科技型中小企业落户,2013年一年时间,落户了大约6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将对新区未来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