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共交提案5875件


2014-03-12 14:56:03     作者: 朱虹    字号: T|T    来源:

2014年3月12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改革发展稳定主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014年3月7日下午2时,共提交提案5875件,提交提案的委员1969人,占委员总数的88%以上。经审查,立案4982件,与提案者协商后并案77件,撤案202件,作为委员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614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4600件,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提案340件,人民团体提案8件,界别和界别小组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34件。

提案委员会按照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等14大类对提案进行分类审查,总体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紧密关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提案议题更加集中,质量稳步提高,体现了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新进展、新成果,体现了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从促进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认真履行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