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制造叔侄冤案的“女神探”应追责


2014-03-12 11:29:11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对制造叔侄冤案的“女神探”应追责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今年的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冤假错案”,对此,审议报告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代表说,对冤假错案要纠正,更要防,纠正在后防在前。对于那些刑讯逼供、明知有疑点还要坚持判决的人员,还要追究责任。

  王乃坤提到了“浙江张氏叔侄强奸杀人案”中的所谓破案“女神探”聂海芬。她说,此前这位“破案高手”快速破案的经验被广为宣传,结果出来的是一个冤假错案,“多大的讽刺啊!”安徽蚌埠市还有一位区长助理背负杀妻罪名,坐牢17年,去年真凶被抓后才被纠正。

 “这些案件,应当追究背后的责任人。”王乃坤说,这17年如果没有入狱,这位区长助理没准“当了省长”。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