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白岩松委员:要正确认识政协提案的积极作用


2014-03-12 10:25:53     作者: 人民中国 王众一    字号: T|T    来源: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白岩松委员。

这几天许多媒体在炒作“有的委员提案雷人,没办法操作” 。其实雷人提案只是极个别现象,不应以偏概全。现在一些政府部门对待委员提案“脸儿好看了,事还是不办”,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委员的提案雷人,而是有些部门存在推诿、不作为的情况。我们不否认某些提案值得商榷,但绝大部分提案是认真、负责和有方向性的。因此希望委员们的提案能够更有针对性、更有价值,不要让人家批评“雷”;提案委员会也应该更好的做好提案报送工作。同时,所谓雷人提案也要区别来看。我以记者身份跑了多年两会,现在回过头来看,很多当年被人认为“雷”的提案,其实恰恰具有一定的前瞻性,而这正是政协这个机构为决策提供参考思路的价值所在。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