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田向利委员:以顶层设计推进京津冀合作


2014-03-11 10:13:53     作者: 人民中国 王众一    字号: T|T    来源:

鉴于首都面临严重的雾霾威胁,设立一个高于三个省市行政级别的中央机构,对于协同发展整体进行指导、搞好规划和组织实施,意义重大。可以率先建立“大气治污圈”,在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项目安排上,北京出技术、出人才、出资金,周边地区出土地、出劳动力合作建设和运营污染治理设施,加强联合执法,破除地方保护。北京与周边地区优势互补,共同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现代化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以取代周边地区众多小作坊式的、污染严重的废旧物资加工企业。在区域旅游发展方面,可考虑对京津冀三地旅游资源进行区域整合,实现整体推介,共同打造区域旅游整体形象和品牌。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