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余额宝取消”超越雾霾居两会热点话题榜首


2014-03-10 10:20:39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转自中国网

据武汉大学互联网科学研究中心统计,从3月3日零时至3月8日17时,两会相关微博讨论量为3162200条,两会相关新闻报道数为196000条。

十大两会话题

“余额宝取消”问题在新浪微博上被提及98700次、在百度新闻中41900次被报道,从而超越备受关注的雾霾问题,位居热点话题榜首。

1.“余额宝取消”2.“治理雾霾”3.“公务员加薪”4.“养老金并轨”5.“转基因食品问题”6.“公车改革”7.“提高个税起征点”8.“环卫工待遇”9.“护士被打,政协委员呼吁立法保护”10.“网络强国”

十大改革话题

武汉大学互联网科学研究中心发现,两会前6天,“改革”相关微博讨论量达1205484条,“改革”相关新闻报道数为291000条。

1.房价问题2.国企改革3.收入分配4.互联网金融5.食品安全6.反腐倡廉7.法治建设8.城镇化9.行政体制改革10.文化建设

人大议案

记者从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获悉,截至昨天12时,以代表团名义和3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达到460多件。

政协提案

记者昨天从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秘书处提案组获悉,截至7日14时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会议共收到提案5875件。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