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裘援平与全国两会部分港澳代表委员话侨务


2014-03-10 10:07:18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杨凯淇)“我们来照个全家福。”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8日晚与到访的港澳人士欢聚一堂。她表示,作为“娘家人”,这次会见就是希望与大家见见面、叙叙情。

  当晚,裘援平与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出席全国两会的港澳地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伍淑清、霍震寰、邱维廉等应邀参加。

  “你们这个组合是豪华阵容。”裘援平说,大家作为港澳地区各界顶尖的精英,为内地的改革开放与港澳地区的繁荣稳定作出了很多贡献。正因如此,她十分希望能为港澳地区侨界做些事情。

  裘援平简要介绍了当前海外侨情现状,以及国务院侨办在引资引智、维护侨益、开展华文教育、推动和谐侨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她指出,国务院侨办希望侨胞在海外生活得好、发展得好,在这个基础上,如果大家愿意为祖(籍)国做点事,国务院侨办将尽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疏通渠道。

 

“我们一天到晚就在琢磨,怎么能够最大限度发挥有限资源,为侨胞做更多工作。”裘援平说,相信港澳地区侨务工作会不断推进,因为“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她坦言,自己与在座的各位很多是初次见面,“以后就认识了,要常来常往”。

  马年春节期间,裘援平曾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港澳地区开展慰侨演出,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对此记忆犹新,“裘主任一下飞机就到基层社团去,我们很感动。”

  全国两会期间不慎摔伤手臂的女政协委员陈聪聪告诉记者,尽管自己挂着绷带,行动也不方便,但还是要来参加这次会见,“我要和裘主任谈谈扶持贫侨的问题”。

  “轻伤不下火线。”陈聪聪说,一年只有这么几天会期,她很珍惜履职的机会。(完)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