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王亮:代表履职就要了解企业和职工的心声


2014-03-10 09:50:15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山西省昔阳县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南山;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室主任孙宪忠;全国人大代表、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机电安装工程公司高级工人技师王亮;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崔根良五位全国人大代表就“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北京电视台记者:几位代表好,我是北京电视台的记者。我的问题是,除了召开全国人代会,代表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我想请问王亮代表。有调查数据显示,有超过四成的人大代表,在会下的履职时间全年超过60天,您作为来自企业生产一线的基层人大代表,您一年在全国人代会下的履职时间是多少?您认为如何更好地履行好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谢谢。

全国人大代表、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机电安装工程公司高级工人技师王亮:非常感谢。您刚才问的问题我也经常问我自己,这一年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作为兼职代表,除了有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履行代表职责。履行代表职责现在有很多种方式,比如参加省级人大或者全国人大、市人大举办的视察调研活动,另外还要参加全国人大举办的培训班,再有,可能还要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作为基层代表,我的本职工作是中国起重的一名员工,长期在曹妃甸工作,我一年的出差时间会很多。我作为人大代表,再结合我的本职工作,我能把两者结合到一起去。比如到全国很多地方,也接触过很多企业和职工,在工作的时候就可以了解很多企业和职工的想法和心声,能把人大工作做好,又不耽误本职工作。我每年回家的时间是非常少的,也就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可以和家人在一起。谢谢。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