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冯骥才:文化产业需要特定的文化创新


2014-03-09 15:40:35     作者: 本刊记者 董宁    字号: T|T    来源:

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冯骥才谈文化产业创新。

2014年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冯骥才在回答记者关于文化产业创新的问题时表示,文化最需要创新,因为文化的本质作为人的精神劳动,最重要一点是创意,是创新,文化产业需要特殊的、符合大众需求的、适合市场的文化创新。中国缺乏这方面人才,但是很多地方政府不懂得,另外也毋庸讳言,地方政府官员太急切地想和政绩结合起来,一段时间出现了很多问题。我们的文化产业园实际比文化产业大,动漫基地比动漫作品要多。这是存在的问题,需要改正,也是今后工作的重点。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