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监察部长: 加强国际追逃 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2014-03-09 14:52:24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监察部部长黄树贤9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将进一步加大国际追逃力度,决不能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黄树贤9日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过去一年,中国保持高压态势惩治反腐败,取得成效。但当前来看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下大力气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他表示,将继续加大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当中的腐败案件,就是要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

他还说,将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让群众直接感受到惩治腐败的效果。

他表示,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查处、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

黄树贤强调,在惩治腐败方面,将进一步加强追讨罪责工作的力度,特别是国际追逃力度,决不能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黄树贤表示,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形成不敢腐败的氛围。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