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郭承真:中国应加紧制定出台《反恐法》


2014-03-09 09:26:36     作者: 本刊记者 朱虹    字号: T|T    来源:

3月8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郭承真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发言时指出,近些年来,暴力恐怖势力和暴力恐怖活动升级,中国应加紧制定、尽快出台《反恐法》,以更加坚决有力地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给暴力恐怖主义以迎头痛击。

对于昆明3月1日发生的由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郭承真表示强烈的谴责。“这一突发的暴恐事件震惊了中国和世界,也震惊了我们中国穆斯林。在此,我代表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对这一残酷的反文明、反社会、反人类的罪行表示极大的愤慨和强烈的谴责。对受害者和家属致以最诚挚慰问和深切哀悼。几天来我遇到政协会上的穆斯林委员们谈到‘3·01’事件时,与我一样,话同语,心同声。我相信,这也是全国广大穆斯林的心声。”郭承真说。

郭承真介绍,伊斯兰教主张和平,反对暴力恐怖;主张中正之道,反对极端主义;主张穆斯林与非穆斯林合作,反对破坏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分裂人类,残害无辜,完全违背伊斯兰教思想主张,是我们伊斯兰的敌人。” 郭承真说。

郭承真强调:“此次暴恐事件,是暴力恐怖分子破坏民族团结的一个大阴谋,他们企图用恐怖来割裂我们中华民族血肉相连的各民族人民,破坏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我们也呼吁全国各族人民不要把极端主义、恐怖主义与任何特定的民族、宗教挂钩,集中力量打击极少数违法犯罪的恐怖分子。我们穆斯林要与非穆斯林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让暴力恐怖分子破坏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阴谋彻底破产。”

郭承真表示,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也将进一步在中国穆斯林中加强伊斯兰正道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伊斯兰教界批驳“三股势力”的歪理邪说,在穆斯林的心中聚集起反对分裂主义、极端主义、恐怖主义,维护法律尊严、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正能量,竭尽全力与暴力恐怖主义作最坚决斗争。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