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李书福:放开出租车市场准入 让市场决定数量


2014-03-08 15:27:20     作者: 本刊记者 董宁    字号: T|T    来源: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现在的出租车行业现状,是出租车司机不满意,老百姓不满意,出租车公司也不满意。”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认为,改革出租车监督管理体系是当务之急。

李书福表示出租车市场必须放开经营,由市场竞争机制制定包括安全标准、排放标准在内的“出租车市场准入技术标准”,市场上的所有出租车依标准入行。

他建议,政府管理部门要从管理前期的种种市场准入审批,包括数量、车型、牌照等,转向后期的督查和服务。李书福旗下的吉利集团2013年2月收购了已经停产的伦敦出租车公司,该公司于同年9月在英国考文垂的工厂全面恢复生产。2013年起,伦敦出租汽车开始进入“吉利”时代。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