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政协委员刘佳义:2014年协商民主要做到“四个一”


2014-03-07 16:24:26     作者: 本刊记者 董宁    字号: T|T    来源:

2014年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

2014年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在回答记者关于政协的协商民主建设因此有哪些新变化的问题时表示2014年协商民主要做的主要事情主要做到“四个一”。一是要组织实施好年度协商计划,目前已经经过中共中央批准,2014年要组织实施,列了一些题目,协商是按照这个计划进行的。二是制定好协商民主的指导文件,过去没有这个文件,今年制定这个协商民主文件,对协商民主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阐述和规范。三是建立一套协商民主的制度体系,规范好协商主体、内容、形式、程序,形成一整套完整的、规范有序的、合理的、可操作的制度体系。四是要搭建好协商平台,要搭建好会议平台,要搭建委员间开展协商的平台,还要搭建网络平台,改进委员的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为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载体。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