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韩红提案:关注农村儿童和农村妇女权益


2014-03-07 15:33:07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本刊记者  李媛

 

【今日中国 北京 3月7讯】作为一名热衷公益事业的政协委员,韩红今年的提案是“加强‘农村留守女孩性安全教育和保护’”。这是她第六次提交这个议题。

20135月,20天内,全国共发生八起孩子遭受性侵事件,但最终不了了之。“要把这件事情提高到一定的高度,比如说社会综合治理的考核分能影响到干部评分,这样可能才会有效果。”韩红说。

此外,今年韩红提出的第二个提案是关于农村土地确权中切实保障妇女权益的提案。韩红介绍说,现在农村女性18岁之前和出嫁之后都没有了土地。这就导致一旦离婚,女性无论在娘家还是婆家都失去了安身立命之本,进一步加重了农村地区男女不平等的问题。

“这些都是这个国家边边角角、村村寨寨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一个国家文明程度的体现。”韩红说。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