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民生:中外媒体的热门话题


2014-03-07 15:23:00     作者: 人民中国  文、图:冯进    字号: T|T    来源:

2014年3月5日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准时召开。7点30分,记者们早早来到人民大会堂前排队等候,准备安检入场。湛蓝天空下的天安门广场显得更加宽阔。

不多时,代表的车队便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缓缓驶入了广场。原本安静的广场顿时沸腾了起来,记者们赶忙扛起“长枪短炮”追逐着各自的采访目标,围追堵截各位代表。

“请问,您对教育发展与改革有何建议?”、“请问,您对北京雾霾的治理有何见解?”、“您觉得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意义何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农问题、城镇化建设、住房问题等这些涉及民生的内容,都是中外媒体格外关注的话题。

会上,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2014年重点工作的阐述,用推动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开创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局面、增强内需拉动经济的主引擎作用、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改革发展、推进以人为本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以创新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加强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建设、统筹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的美好家园九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述。

2014年3月5日早9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全体人员为“301云南昆明暴恐”事件的遇难群众默哀。

习近平主席等中央领导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听取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

在人民大会堂前,各民族代表喜气洋洋,迎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召开。

四川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回答媒体提问的涉农话题。

中外媒体记者提前一个小时在人民大会堂内排队领取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各文版的全文稿件,争先恐后第一时间发出报道消息。

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员白岩松回答记者有关北京雾霾治理的话题。

中国少林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主席、人大代表释永信进入媒体视线后,被围追堵截。

媒体记者提前一个半小时来到人民大会堂前等待安检后入场。

四川少数民族代表李旭接受媒体的采访。

政协委员们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认真读取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媒体摄影记者在现场各显神通,抓拍精彩瞬间。

各国驻华使节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中国著名电影导演、政协委员冯小刚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认真读取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

国外媒体记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抓拍代表瞬间。

与会记者在现场采访。

来自新疆的政协委员、作家艾克拜尔•米吉提回答媒体记者有关两岸文化交流的话题。

来自浙江的政协委员张鸿铭接受媒体的采访。

藏传佛教界的西藏代表团代表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面带笑容步出会场。

美女记者在人民大会堂前采访贵州彝族代表王继超。

广西代表蓝春桃接受记者的采访。

接受媒体采访的孙东林是一位来自湖北基层的代表,武汉市黄陂区泡桐镇人,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诚实守信模范称号。

英姿飒爽的解放军代表在人群中很是抢眼。

来自法国广播集团的记者雷天(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后采访列席的政协委员。

与会记者在采访云南代表团代表杨劲松时,表达了对“301云南昆明暴恐”事件遇难群众的哀悼之情。

不辞辛苦的媒体记者在人民大会堂广场前追踪采访对象。

广西代表团大会车辆引导员身着特色民族服饰,成为广场上的一道风景线。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