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2014两会召开 法国媒体关注中国环保措施


2014-03-07 10:59:53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单薇)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法国媒体纷纷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其中环保是他们尤其关注的方面。 

《费加罗报》称,为了抵御环境污染,李克强总理宣布2014年,经济增长目标将保持在7.5%。而在2012和2013年,这个指标还都是7.7%。经过30年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快速发展,中国环境污染的问题逐渐显现出来,中国总理在就职一年后提出:这是大自然对粗放型发展模式的警告,我们要像应对贫困问题那样对环境污染宣战。 

法新社在报道中说,中国支持经济发展,但同时也看到这种经济增长模式是在让环境买单,因此决定改变这种模式。尽管经济增长在2012和2013都是7.7%,已经是13年来最慢,但仍然在2014年将目标调整为7.5%。 李克强总理继续强调要通过改革平衡经济发展模式。中国政府正在重视内需的重要性,以逐渐替代出口和基础设施投资的拉动作用。 

法国《十字架报》称,中国的环境问题日益显现,人民对环境污染的治理的呼声越来越高,尽管困难重重,中国政府仍然决定采取措施。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