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政协委员周明伟:勿把复杂的对立斗争情绪化


2014-03-06 13:27:29     作者: 本刊记者 董宁    字号: T|T    来源: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谈到对日交往时,用“坚决抵制、坚决介入、坚决斗争”来表达对极个别企图否定历史事实、破坏中日关系的日本领导人的态度。

周明伟表示,对日交往情况目前非常复杂。在对日交往过程中,他认为既要针锋相对、强力抵制日本的极个别领导人,因为其破坏中日关系,企图否定历史事实,否定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全球反法西斯战争形成的共识。同时又要严格地把日本政治领导人中否定历史、歪曲历史、破坏中日关系的人和一般的政治领导人区分开来;更要把日本的政治领导人同日本人民区分开来。

“破坏中日关系,否定历史的人始终是少数的,要继续推进中日两国民间增进互信、增进友谊的往来,推进中日关系继续向有利于地区、有利于和平的方向发展,切勿把对日复杂的对立斗争简单情绪化。”周明伟说。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