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2014坚持稳中求进、稳粮增收


2014-03-06 11:30:48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3月6日上午10时30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扎实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摄 3月6日上午10时30分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扎实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大家上午好。借这个机会,我首先要感谢媒体新闻界朋友们对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昨天李克强总理用了较大的篇幅来讲农业和农村工作。2013年,我国的粮食生产实现了“十连增”,农民的增收实现了“十连快”,应该说,农业形势好,为保持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4年,我们总的思路和目标就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稳粮增收。为此,我们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质量安全,更加注重资源环境,更加注重科技和人才。要经过努力,确保粮食生产不滑坡,农民收入不徘徊。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部署做好工作,我们对此也充满信心。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