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广西主席呼吁在桂建国家级反恐培训基地


2014-03-06 11:28:35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转自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杨强)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5日在北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呼吁国家有关方面支持广西建设国家级反恐怖培训基地。

  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当天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西代表团的审议。

  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目前已成为全国反恐怖斗争前沿阵地。为全面提升广西和周边地区以及中越两国反恐怖行动能力,广西2013年在与越南接壤的崇左市扶绥县规划1000亩土地,计划建立一个集反恐、扫毒、外警培训等为一体,辐射中南地区及东南亚的警务技能综合训练基地。

  陈武当天请求将前述公安警务技能综合训练基地作为国家级反恐怖培训基地建设,同时请求支持广西成立边防反恐机动支队。

他说,广西边境线长,通道多,是国家确定的重要反恐怖地区之一,建议在南宁设立边防反恐机动支队,作为广西边境地区涉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机构,负责执勤和武装巡逻等任务。

  广西自治区副主席李康也提出,将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广西警察学院,将其打造成培养边疆地区以及东南亚优秀警员的摇篮,以适应当前国内国际反恐形势的需要。(完)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