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杨凯生:互联网金融要纳入监管


2014-03-06 10:16:12     作者: 中国报道 徐豪    字号: T|T    来源:

刚刚受聘成为银监会特邀顾问的全国政协委员、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在在3月4日全国政协经济组小组讨论会后成为了记者围堵的焦点人物。众多记者提问了与“余额宝对实体经济没有任何意义”、“余额宝是吸血鬼”言论相关的问题。

杨凯生说,互联网金融是个新东西,有利于金融效率的提高,有利于金融服务普惠性的增强,所以互联网金融有它发展和存在的理由。“数据往往是最好的说明,像工商银行,通过网银等电子渠道每年的交易量近400万亿,现在通过电子渠道处理的业务占到总业务量的八成以上。如果没有这些电子渠道,工行需要增加将近3万个网点,一二十万员工才能满足当前社会公众的服务需求。”杨凯生对《中国报道》记者表示。

互联网金融是随着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而涌现出来的新的东西,所以有许多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进一步规范,加强监管。互联网金融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只要它的实质是金融,那么就应该按照现有的金融法规纳入监管的范畴。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