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杨元庆:聚焦手机信息安全


2014-03-04 20:25:42     作者: 人民中国 文/图 张雪    字号: T|T    来源:

政协会议开幕前,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接受媒体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CEO杨元庆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今年两会主要聚焦手机信息安全。

  杨元庆表示:“用户使用的手机其实有很多不需要的授权,不过有些应用程序却窃取用户手机的私人信息,甚至包括通讯录、相关账户等信息。这种情况下,用户的手机很容易被不法分子所利用。所以我们希望未来国家加大立法和监督的力度,同时全民应树立诚信意识。”

  今年1月,联想购入摩托罗拉移动业务,此后,联想何时将之扭亏为盈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早在2004年,联想作为中国国内最大的电脑制造企业,以12.5亿美元成功收购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全球的个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业务,成为中国最早参与国际并购的企业之一。

  面对众多记者的追问,杨元庆表示,参与国际并购给联想集团带来了更宽广的国际化视野,同时提供了国际化运营平台。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后,智能手机业务将是联想集团的一个新方向。尽管面临相当大的挑战,但今天的联想拥有了更多的国际化经验。接下来,如何尽快实现业务的盈利,给投资人更多的回报是他的工作重心。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