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人大代表谴责昆明暴恐事件 呼吁提高全民防暴意识


2014-03-04 20:20:47     作者: 中国网 李志健    字号: T|T    来源:

  中国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李志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正式开幕,截止 3月2日晚,参加此次会议的京外代表团已全部抵达北京。 针对“3·01”昆明暴力恐怖事件,多位人大代表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强烈谴责。

  云南代表团代表、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县长熊元德表示,当天晚上听到这个消息时非常震惊,非常气愤。恐怖分子的手段十分毒辣,是反人类的暴行,罪行令人发指。他说:“云南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团结的省份,民族关系融洽,边境稳定。相信中央和省委能够对这个事件进行从严、从快的打击”。

  解放军代表团代表、海军陆战队某旅副队长文敏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应该对这种暴力恐怖行径予以严厉打击。文敏表示,从军人的角度出发,应该继续加强反恐力量,通过日常的演习演练,加强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保护力度,防止这种暴力恐怖事件的发生。

  江苏代表团代表、原江苏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林祥国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完全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主义活动,没有任何理由允许任何人对无辜的平民进行砍杀,对这种行径一定要给予严厉打击,严惩不贷,决不手软。林祥国还指出,要从源头对大型刀具进行更为具体的管理,以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西藏代表团代表、山南地区隆子县斗玉珞巴民族乡副乡长扎西央金表示,这些恐怖分子的行径是没有人道的,是破坏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的消极行为。扎西央金说:“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国家的发展势头这么好,实在没有办法去理解这些残暴的行径。一旦抓获这些恐怖分子,应当给予严厉的法律制裁”。

  山东代表团代表、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秘书长郭金才对中国网记者表示,应该清醒的认识到,这种暴力正由区域性向更为宽广的范围扩展。他说:“应该从制度上加强立法,提高公民的安全意识以及个人防暴的意识,从而团结起来将这种邪恶势力打压下去”。

  据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也加强了此次会议的安保工作,以确保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