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多部委"一把手"5日将亮相大会新闻中心首场记者会


2014-03-04 17:40:40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大会新闻中心5日将迎首场记者会

外交部、发改委、财政部等部委“一把手”将亮相记者会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韩洁 余晓洁)位于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被视为大会堂之外两会新闻记者的主战场。哪些热门话题将引发关注,哪些重量级嘉宾将亮相梅地亚中心,哪些问题将会得到回应,这里发出的声音牵动着各大媒体的神经。

记者4日从全国两会新闻中心获悉,5日15时,梅地亚中心将迎来首场记者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将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有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6日全天将是梅地亚中心最繁忙的一天,三位部委“一把手”将依次亮相。上午9时,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将回答财税体制改革等话题;紧接着10时30分,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将与记者探讨农村改革和现代农业发展问题;16时,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将就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问题答记者问。

记者了解到,针对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话题,新闻中心已邀请到一批担纲深化改革重要任务的部委主要负责人和代表委员到梅地亚中心与记者见面,回应社会关切。

据介绍,未来几天,还将有商务部、外交部、中国人民银行等部委主要负责人出席记者会。此外,新闻中心还将安排多场集体访谈和网络访谈,如已经确定的有5日晚,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围绕“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力量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我们希望部长、代表委员与记者面对面交流,既充分回应有关深化改革、经济发展以及改善民生等诸多社会热点话题,也通过新闻中心这个窗口深入解读改革举措。”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副主任钟雪泉说。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