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2013年全国政协办复提案5396件


2014-03-04 16:02:58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本刊记者  矫枫

 

3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称已办复提案5396年,办复率99.8%

据韩启德介绍,2013年,全国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5884件,其中,大会提案5641件,平时提案243件,经审查立案5403件。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提案办理,许多意见和建议被采纳,并落实或体现到国家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促进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各提案承办单位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全国政协的总体要求,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截至2014220,已办复提案5396件,办复率99.8%。其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24.2%;列入计划拟解决或拟采纳的占61.7%;一些前瞻性较强,短期内不具备条件采纳落实的,向提案人说明了情况。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