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傅莹:只有中国公民才能当人大代表


2014-03-04 12:52:15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大会发言人傅莹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2014年3月4日11:00,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我们关注到一个问题,对全国人大代表双重国籍有一些报道和传闻,我想问一下发言人这个问题是否属实?谢谢!

[傅莹]感谢你提到这个问题,对于这个问题网上议论很多,好像去年就有议论,感谢你给我一个机会能够澄清一下这个问题。我可以明确地讲,中国国籍法是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的。根据中国宪法,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才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换句话说,只有中国公民才能当人大代表,我们对全国人大代表的资格是要按照宪法、按照选举法进行严格的审查,我们没有发现有外籍或者双重国籍的情况。如果发现的话,一定会依法严肃处理,也欢迎人民群众监督我们。谢谢!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