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俞正声:政协高度重视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


2014-03-04 10:26:31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人民网

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主席俞正声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俞正声说,常委会高度重视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常委会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履行智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社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深入调研议政,包括制定完善高等教育质量评价标准、建立上下联动功能互补的基层医疗服务新机制、抓好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推进军队文职人员队伍及制度建设、健全艺术人才培养体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市场体系,推进工业遗产、丝绸之路和水下文化遗产保护等。

常委会围绕创新社会治理提出具体建议,涉及全面推进农村社区建设,更好发挥社会组织在管理社会事务中的作用。推动将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制轨道,建立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新体制等问题。组织委员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下基层活动,面对面服务群众。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反映群众利益诉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就提高西部和民族地区职业教育水平,青海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引导宗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进行调研、视察。举办政协民族工作研讨会,和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就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做好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鼓励与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加强联系,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睦。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