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京外代表团全部抵京


2014-03-03 09:20:11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白洁 余晓洁 杨依军)记者2日从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获悉,参加此次会议的京外代表团已全部抵京,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2日7时15分,内蒙古团代表乘坐火车抵达北京西站,成为第一批到达北京的京外代表。17时55分,湖北和江苏代表团乘坐的高铁分别驶入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至此,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京外代表团全部抵达北京。

各代表团驻地已做好了迎接代表的准备,住宿、就餐、会议室等已安排妥当。在京西宾馆,记者看到,每个楼层的服务台上摆放了数种当天的报纸,供代表自行取阅。

不少代表甫抵驻地就开始工作。江西团代表胡淑萍2日中午抵达驻地后就一直在宾馆打磨建议。身为丰城矿务局坪湖煤矿洗煤厂洗煤班班长的她,十分关心矿区转型升级问题。“企业发展循环经济,不仅能确保矿区几万人就业,还能创造环保效益。我想就这个方面提个建议,这两天还要再多加完善。”此外,江西的一些基层代表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进行交流。

据悉,今年大会将延续去年节俭务实的会风,继续接待工作从简的做法,比如减少一次性用品,节约水电纸张,推行电子化办公等,切实降低会议成本。

截至记者发稿时,大会的会务、议案、简报以及会场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此外,蒙语、藏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朝语等少数民族文字大会文件的翻译、排版和印刷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场少数民族语言同声传译工作准备就绪。英、法、西、日、俄、德、阿拉伯等多种外国文字的文件翻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会议期间外国记者和外交使节可以领取到相关的外文文件。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近3000名代表出席大会。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3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本刊记者采写了一组报道,试图展示深化改革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全面升级。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