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红树林杯”魅力湿地·美丽北海摄影大赛启动


2014-11-02 13:07:42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11月1日,漫步中国“红树林杯”魅力湿地·美丽北海摄影大赛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国务院新闻办、国家林业局湿地办的有关领导,五洲传播中心、五洲传播出版社社长李红杰,及中外摄影家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的北海,改革开放后一度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沿海开放城市,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同时也是大西南连接东盟的最便捷的出海口。荣获“中国十大魅力湿地”称号的北海红树林湿地更是广西北海亮丽的名片和特有的优势。此次活动将通过摄影大赛的形式,增加大众对红树林生态自然保护区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对湿地保护的重视。

此次摄影大赛由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指导,北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国务院新闻办五洲传播中心、北海市旅游局、北海市摄影家协会承办。

本次大赛的官网是“漫步中国”网(www.go-china.net),同时在“视觉中国”网、“五洲图片库”网设立了征稿平台,面向海内外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征集参赛作品,截止日期是2015年1月31日。大赛设一等奖1名(获10000元人民币或等值奖品),二等奖2名(各获5000人民币或等值奖品),三等奖5名(各获3000人民币或等值奖品),评选结果于2015年2月下旬公布,获奖及入选作品将进行一周公示。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0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世界人民同仇敌忾,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暴行的战争。通过缅怀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探访昔日战场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

更多>> 深度报道

为了和平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世界人民同仇敌忾,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暴行的战争。

历史不能忘记

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汲取历史教训。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开创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