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法国驻华大使白林观看电影《夜莺》点映


2014-05-16 11:20:41     作者: 刘澄子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法国大使白林、《夜莺》导演费利普·弥勒及主创人员

514日下午,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驻华使馆、中国法语联盟、法国电影联盟在北京卢米埃影城举行中国法国合拍片《夜莺》的点映活动。该片已于57日在法国正式公映。

点映式上,法国驻华大使白林(Sylvie Bermann)和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张恂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们推荐并共同认为《夜莺》是中法文化交流互鉴与友好合作的美好典范。

中国电影的合拍片,可以追溯到1913年,那也是中国第一部故事长片。但百年之间真正由国外导演以合拍片的方式执导一部中国影片,执导《夜莺》的费利普·弥勒是第一位。点映式上,他表示,这是一部讲述爱与沟通的影片,拍摄它是自己一次难忘的经历,中法团队都很出色。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合作处参赞周子牧 (Anthony Chaumuzeau) 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合作处影视项目官员谭宝莲(Pauline Tran van lieu)、影视处项目官员彭倩媛、影视处欧立(Olivier heux)和《夜莺》剧组代表。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5

为了提高发展质量,保护环境,中国放慢了经济增长速度。健康持续发展成为中国经济的新未来。

更多>> 深度报道

中国经济新未来

随着中国的经济总量越来越大,如今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其GDP绝对值与往昔也不可同日而语。

林毅夫:实现 ...

中国的快速发展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发达国家、中等发展国家,资源密集型国家、劳动力丰富的低收入国家都带来益处。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