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两会”代表委员精彩声音


2014-04-03 11:13:13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全国人大代表罗建国:

现在各个部门都有民生资源,都在做民生的事,但是上面顶层设计与下面分级对接要进一步对接好,采取上下结合、点上突破、全面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来支持改善公共民生。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人民 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

专门制定一个职务犯罪预防法,就检察机关参与这个职务犯罪预防做出比较具体的规定,让检察机关更多地延伸其反腐败的空间,把反腐败的工作更多地从治标过渡到标本兼治直至治本这样的点上。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出现,人们对传统货币体系不满,这促进了人民币的国际化。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晓红:

进一步健全打击环保污染的执法机构,加强对环境污染等方面犯罪的打击和惩治力度,提高环境违法的犯罪成本。

 

 

 

全国人大代表陈伟才:

在电信诈骗案中,银行和电信运营商也是“既得利益者”,建议两高尽快出台司法解释,追究此类案件中电信运营商和银行的刑事责任,并及时总结推广民事诉讼的成功判例,维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全国人大代表林宽海:

要以创新由田间地头到餐桌端头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为保障,加快建设三江平原绿色安全食品产业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成龙:

我觉得在说灰霾的时候,不要总议论政府做得够不够好,我相信政府一定会去想办法,不能把这一切责任交给政府,这是全民的责任。

 

 

 

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

人生不是短跑,是长跑。就像万米长跑,不要太看重起跑线,重要的是坚持和耐力!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4

中国古语有云,“为政之道,以厚民生为本,治国之道,必先富民”。百姓的期盼就是政府的工作。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