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从“两会”看民生


2014-04-03 10:13:28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中国古语有云,“为政之道,以厚民生为本,治国之道,必先富民”。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人人都向往美好的生活,期盼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

百姓的期盼就是政府的工作。细览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从回顾过去一年的经验总结,到展望新一年的八项重要任务、十五大民生工程、42件民生实事,处处可见改善和保障民生的各种措施、部署。百姓的愿望如何实现?特别是李克强总理在论及怎样可以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和“分享更多成果”时所言,必须努力促进“权力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更成为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正如媒体所称,“两会”对民生的认识和诉求上升到了新的境界。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4

中国古语有云,“为政之道,以厚民生为本,治国之道,必先富民”。百姓的期盼就是政府的工作。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