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国经济新未来


2014-05-04 10:38:38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为了提高发展质量,保护环境,中国放慢了经济增长速度。

而随着中国的经济总量越来越大,如今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其GDP绝对值与往昔也不可同日而语。比如2013年GDP增长7.7%,看似明显低于2009年9.2%的增速,但实际上,2013年GDP增长的绝对值约5万亿,而2009年增长的绝对值只有约2.7万亿。

如今,中国正在通过全面深化改革,确立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来增强经济的内生动力和市场经济的活力;通过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来释放内需、发掘经济潜力;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知识、技术创新等工程,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驱动经济发展。

健康持续发展成为中国经济的新未来。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5

为了提高发展质量,保护环境,中国放慢了经济增长速度。健康持续发展成为中国经济的新未来。

更多>> 深度报道

从“两会”看民生

中国古语有云,“为政之道,以厚民生为本,治国之道,必先富民”。

教育改革如何 ...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4年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要为下一代提供良好的教育,努力使每一个孩子有公平的发展机会。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