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2013“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活动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在京举行


2014-05-13 11:48:08     作者: 本刊记者 周琳    字号: T|T    来源:

4月27日上午,“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暨“我最喜爱的外教”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发表致辞,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陈化北介绍了活动开展情况。

 
获奖“功勋外教”合影,自左至右依次为佩德罗•雷诺、杰弗里•雷蒙、伊莎白•柯鲁克、潘威廉、戴伟 王泱摄

 
部分“我最喜爱的外教”合影 王泱摄影

今年是国家外国专家局成立六十周年,为表彰在教育、科研等各领域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外教,开展了“我最喜爱的外教”和“十大功勋外教”评选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各地外专局、外教聘请单位共推荐217位外教参评,最后评出了“我最喜爱的外教”50名。会上,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执行会长刘延国为十大“功勋外教”代表伊莎白•柯鲁克、佩德罗•雷诺、杰弗里•雷蒙、潘维廉、戴伟颁发奖牌。

4月27日下午,第二届“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上,上海纽约大学美方校长杰弗里•雷蒙、2013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托马斯- C.苏德霍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佩德罗•雷诺分别发表了题为《跨文化人才培养》、《我的诺奖之路》、《领袖人才的培养》的主题演讲。

随后,来自政府机构、国内高校、大型国企、民营和外资企业的12位嘉宾代表围绕“外语与人才国际化”、“留学与人才国际化”、“职场与人才国际化”主题开展了互动讨论。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5

为了提高发展质量,保护环境,中国放慢了经济增长速度。健康持续发展成为中国经济的新未来。

更多>> 深度报道

中国经济新未来

随着中国的经济总量越来越大,如今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其GDP绝对值与往昔也不可同日而语。

林毅夫:实现 ...

中国的快速发展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发达国家、中等发展国家,资源密集型国家、劳动力丰富的低收入国家都带来益处。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