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成都会展: “后财富”时代谋求国际化新突破


2014-06-04 11:15:37     作者: 郭 佳    字号: T|T    来源:

2014年4月,四川省成都市博览局与全球领先的展览会主办机构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成都,成为继上海之后第二个与励展博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的中国城市。

据报道,成都博览局与励展博览集团将通过建立高层定期会晤机制、意见交换机制和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和深化展览业务的全方位合作,其中包括展览会信息的交流与沟通、加强双方高层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的交流与培训,以及双方在成都合作举办电子、医药及医疗器械、礼品及家庭用品类展览项目方面加强合作等。

 
英国博闻航空集团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举行签约仪式,第二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将于2016年在成都举行

近年来,随着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西部地区在中国经济版图上的地位逐步提升。其中,成都凭借其市场辐射能力、产业基础、航空条件、会展环境、旅游资源、城市魅力,在西部城市承接国内外重大会展向西部转移中取得了领先发展的态势,正逐步成为国际重大会展活动布局中国中西部的首选城市。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成都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攻坚之年。在2013年国际会展突破年中成功举办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后,关心成都的人都想知道,进入2014年的成都会展业,能否充分发挥“财富后效应”,实现新一轮的突破和发展?答案是肯定的。

国际合作成果丰硕

2014年上半年,成都在拓展会展国际化合作方面硕果连连。

1月,成都市博览局和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的会员,这是成都市博览局加入的首个国际展览组织,成都因此成为中国首个以会展管理机构名义加入IAEE的城市。这也是继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之后,成都市博览局加入的第二个国际会展组织。IAEE主席斯基普·考克斯先生表示,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和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成都的成功举办,说明成都办会办展环境良好、条件优越,IAEE对成都会展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3月,法国米其林集团宣布,第12届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将于2014年11月11日至15日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行。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曾于2004年和2007年两次在上海举办,本次则是第三次登陆中国,成都将成为中国首个举办这一全球性活动的西部城市。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以推动绿色节能环保汽车发展, 实现道路移动性的可持续发展为宗旨,是致力于未来交通科技、推动道路移动可持续性发展的全球性活动。

 
第十二届“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将于2014年11月11-15日在成都召开

同样是3月,第90届中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新西兰、瑞士、马来西亚、泰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余万客商共聚蓉城。以海外参展商为主体的葡萄酒和国际烈酒展区,总面积逾37000平方米,同比增加约10000平方米,国际参展商的数量和展览面积均创新高。

进入4月,英国博闻集团宣布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将承办2016年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这是继2009年北京首都机场之后,中国第二个机场获得该大会的承办权。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始于1995年,是由英国博闻集团下属航空集团主办的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民航界年度盛会,每年吸引来自全球超过12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名业界精英参加,被誉为“航空界的奥林匹克”。成都经过三轮激烈竞争,从韩国仁川机场等5家国际知名机场中脱颖而出,夺得了2016年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的承办权。

1   2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6

20年弹指一挥间。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统计,截至2013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6.1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5.8%。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

更多>> 深度报道

中国经济新未来

随着中国的经济总量越来越大,如今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其GDP绝对值与往昔也不可同日而语。

林毅夫:实现 ...

中国的快速发展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发达国家、中等发展国家,资源密集型国家、劳动力丰富的低收入国家都带来益处。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