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斩获南非232台内燃机车订单 中国北车铁路装备密集开往非洲


2014-03-19 10:19:09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当地时间317日,中国北车大连机辆公司与南非Transnet 公司签署了232台内燃机车的销售合同。这是国内企业内燃机车出口海外首笔大订单,也是中国北车今年3月以来在非洲斩获的第三个订单。自2013年以来,中国北车铁路机车、客车、货车、城轨等轨道交通装备“开往”非洲的步伐进一步提速。

中国北车此次为Transnet公司设计的交流传动内燃机车,功率高达3300KW,采用先进的交流传动技术,轨距1065mmCo-Co转向架,机车最高时速100公里,可与南非当地既有电力内燃机车重联运营,是目前技术水平最先进、功率最大的窄轨机车。

 
中国北车斩获南非232台机车订单-中国内燃机车首次进入南非市场

近年来,中国北车加快了开拓非洲铁路市场的步伐。在2013年内,中国北车大连机辆公司、二七装备公司、太原装备公司、长客股份公司等企业获得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莫桑比克等非洲国家内燃机车、铁路客车、轨道平板车和石砟漏斗车等产品的订单。今年3月,中国北车又获得埃塞俄比亚、刚果民主共和国等非洲国家7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及内燃机车的订单。

迄今为止,中国北车的铁路机车、客车和货车已经成功开进坦桑尼亚、赞比亚、刚果、安哥拉、塞拉利昂、尼日利亚、利比里亚、马达加斯加、莫桑比克、南非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覆盖半个非洲。

非洲自然资源丰富,人口众多,但铁路网稀疏,铁路客货运均不足。随着非洲城镇人口的增长和聚集,非洲各国参与全球贸易的密度增加,铁路客运和货运的需求都会呈现出增长态势。由于非洲地区铁路装备制造业水平较低,无法满足非洲铁路建设的需要,中国将成为非洲铁路装备的主要提供者。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4

中国古语有云,“为政之道,以厚民生为本,治国之道,必先富民”。百姓的期盼就是政府的工作。

更多>> 深度报道

民主之风吹拂民间

“‘海选’是农村基层民主政治改革的重要标志,开启了把民主权利还给农民的伟大实践,是党领导下的中国农民的又一个伟大创造。”

产业升级助力 ...

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