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童话时尚秀”——哥本哈根皮草献礼丹麦在华文化季


2014-10-29 16:21:17     作者: 刘澄子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2014年10月,丹麦在华文化季开启了以“小童话,大未来”为主题的活动,成为迄今为止丹麦在中国举办的最大文化展示项目。26日,由全球领先的皮草原料时尚品牌、顶级设计师和时尚大牌的首选合作伙伴哥本哈根皮草在北京时尚中心751D·PARK中央大厅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童话时尚秀”,让来自丹麦著名“现代童话之父”安徒生笔下的童话人物——小美人鱼、夜莺、拇指姑娘和豌豆公主在中国秀场上悄然复苏,成为了今年丹麦在华文化季中的最大亮点之一,也揭开了2014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序曲。

丹麦文化部长玛丽安娜·耶维德致辞

丹麦文化部长玛丽安娜·耶维德(Marianne Jelved)表示,中丹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今年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更是同众多丹麦部长拜访了中国,深化两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而哥本哈根皮草作为在华的重要丹麦企业代表,向中国时尚界献出最好的童话大礼,这是一场美丽的邂逅。安徒生的童话在中国家喻户晓,它真正将中丹两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丹麦文化部长玛丽安娜·耶维德与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接受本刊采访

谈到本次皮草时装如何同安徒生童话自然融合,哥本哈根皮草中国区总经理崔溢云女士认为:“作为一个皮草时尚产业链源头的面料供应商,我们相信在今天,小童话蕴含大道理。童话不再是孩子们的梦想,其实也蕴涵了许多今天依然值得我们反思的深刻哲理。皮草是时尚产业的一份子,而时尚又植根于文化传统。童话作为一个有寓意的媒介,给了皮草时尚回归文化的一个机遇,而中丹设计师用时尚语汇的再诠释,使皮草这个天然的立体面料焕发了更多创意的空间。”

lulu Liu设计的小美人鱼系列

在2014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哥本哈根皮草2015时装发布会突破了普通秀场的固守陈规,而是将时尚与戏剧再融合,将童话经典重新演绎。

祁刚设计的夜莺系列

2015年的春夏新品,来自哥本哈根皮草设计中心及丹麦皇家品牌Birger Christensen皮草手工定制系列,更诚邀中国著名新晋设计师Lulu Liu、“中国十大服装设计师”之一祁刚,联袂国内颇具实力的皮草厂商北京慧特皮草有限公司和天津市芭尔蒂服饰有限公司,以大胆的想象、精湛的工艺和精致的面料,打造出了别开生面的梦幻设计。

Birger Christensen的豌豆公主系列

哥本哈根皮草营销副总裁宋芸荻女士(Ditte Hejberg Sorknaes)表示,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举办一场走秀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甜蜜的挑战’,是展示我们的DNA和我们的价值观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作为一家拍卖行,我们做得更多的是产品推广,我们很注重皮张的高质量,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与此同时,我们的DNA和价值观的另一方面,是我们公司拥有高水准的创造力。因此,联合顶尖设计师在时装周举办一场时装发布会,是展示我们的创造力和产品至臻品质的最好方式。

哥本哈根皮草设计中心设计的拇指姑娘系列

据了解,哥本哈根皮草在丹麦拥有一个哥本哈根皮草设计中心。每年迎来世界各国时装、配饰、家居设计等人才到访,在此不间断推广新创意和新技术,并与之建立友好而深入的合作关系。目前,哥本哈根皮草设计中心已合作研发了1000余种皮草工艺技术,并出炉最新皮草工艺趋势供业界所用。2014年挖掘出皮草与蕾丝、皮革及其他创新织物的结合点,旋转编织、环形刺绣、半月图案等最新工艺更加注重手工细节,为设计师跨界提供新思路。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0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世界人民同仇敌忾,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暴行的战争。通过缅怀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探访昔日战场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

更多>> 深度报道

为了和平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世界人民同仇敌忾,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暴行的战争。

历史不能忘记

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汲取历史教训。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开创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