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黄河口·大湿地”摄影展登陆王府井大街


2014-10-17 09:38:24     作者: 刘澄子    字号: T|T    来源:

“黄河口·大湿地”摄影展活动现场

观众欣赏摄影作品

观众在摄影作品前拍照留念

百里挑一的36位摄影家、万里挑一的297张摄影杰作,“黄河口·大湿地”摄影展10月16日在北京王府井大街步行街与观众见面。

这个由 “湿地之翼”、“湿地之乡”、“湿地之水”、“湿地之彩”四部分构成的大型展览从不同视角诠释了黄河入海口湿地生态的自然样貌和人文情怀,以期唤起人们热爱自然、亲近自然的热情。

位于山东省东营市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暖温带年轻、广阔、保存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这里是东北亚内陆和东亚至澳大利亚鸟类迁徙的重要中转站、越冬地和繁殖地,15.3万公顷的区域内共有野生动物1626种,各种鸟类达367种;这里植物资源丰富,拥有种子植物393种,其中野生种子植物116种……

生于斯、长于斯的本土摄影人偏好通过影像把对家乡的爱具象起来,东营市的上百名摄影人热情投稿3.7万余幅摄影作品。ISEE摄影大师工作坊的摄影专家们历时半年,用专业的眼光、地理志影像的基本规范甄选、编辑了这个展览,以期用科学与艺术的双重纬度,构建一个生机盎然而美不胜收的黄河口大湿地。

此次展览由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摄影报主办,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山东省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山东省东营市摄影家协会承办,ISEE摄影大师工作坊、图联社策划。展览将持续到10月21日。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10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世界人民同仇敌忾,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暴行的战争。通过缅怀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探访昔日战场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

更多>> 深度报道

为了和平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世界人民同仇敌忾,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暴行的战争。

历史不能忘记

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汲取历史教训。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开创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