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到长隆看什么


2014-05-04 16:41:46     作者: 本刊记者 王 媛    字号: T|T    来源:

考拉

要是想看大耳朵呆萌的“树袋熊”,除了去长隆,你可没别的选择。千万不要小看长隆的考拉家族,它们可是创造过世界奇迹的。全世界唯一的考拉双胞胎就诞生在这里。2006年,不足两岁的长隆居民——考拉淘淘创造了这项震惊世界的奇迹,生下了双胞胎欢欢和乐乐。如今,这对珍贵的双生宝宝,都已经当上祖奶奶啦。

2014年3月2日,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保护野生动物百日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从澳大利亚新引进的第三批4只考拉正式与游客见面。这次引进的4只考拉均是经过精心筛选的身体健康、性格温顺、容易适应新环境的“青壮年考拉”,其中还包括繁育过宝宝的“称职妈妈”。至此,长隆考拉家族成员总数已达46只,成为除澳大利亚本土以外的最大考拉家族。

 
大耳朵呆萌的考拉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有着全国最好的繁育水平,之前引进的考拉在长隆一流的繁育保护技术下开枝散叶,其实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游客的观赏需求。今年再次从澳大利亚引入考拉,目的是避免近亲繁殖,优生优育,让长隆的考拉种群得到良性发展和持续繁荣,从而更好地更负责任地保护我们的动物朋友。

作为澳洲外最大的考拉种群,考拉的繁育可算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最成功的项目之一,长隆目前已启动新一轮的考拉引进计划,拟打造澳大利亚本土外最大的健康考拉基因库。目前,长隆这个让世界瞩目的长隆考拉大家族,为中国在世界动物保护和繁育领域画上了浓重的一笔,让国人倍感自豪。

大熊猫

你知道吗?广东的第一只大熊猫宝宝就诞生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2013年7月31日凌晨,大熊猫妈妈“梅清”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生下了自己的宝宝。

 
熊猫宝宝体检

大熊猫宝宝从粉嫩的“小肉团”换上经典的“黑白装”,从第一次睁开眼睛,到学习翻身、爬行,每天都在成长,每天都在玩耍打闹中学习技巧,每个变化都是一个惊喜。大熊猫宝宝四个月大的时候,正式与游客见面了,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为了让大熊猫宝宝生活得更舒适,特意给它建造了豪华的居所——“熊猫BB之家”。“熊猫BB之家”分成室内区域和室外区域两部分。大熊猫宝宝的卧室真是功能齐全,温度和湿度均控制在大熊猫适宜的范围内。即使广州的夏天天气炎热,熊猫母子在这个豪华的居室内还是能够舒适度过夏天。

2014年7月,大熊猫宝宝就要满周岁了,那可是它最活泼最萌的时期。它的四肢更有力量,活动精力也更旺盛。现在它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在妈妈身边打闹撒娇,开始学习母亲的一举一动,它学着母亲啃竹子的样子,真是非常可爱。

有兴趣的话,就去看看吧。

白虎

白色的老虎看起来是不是很炫?没错!很炫而且难得一见。白虎与孟加拉虎同属一支,听觉、嗅觉灵敏,力大凶猛,擅长夜间捕食。由于全世界的白虎数量比熊猫还要稀少,它们被称为“丛林里的贵族”。

按道理来说,白虎这么稀少的动物,想要一次看见一大群,基本是不可能的。但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就能满足你想看到大群白虎的愿望。长隆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白虎种群,世界上一半的白虎都生活在长隆,白虎可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镇园之宝。

除了白虎,还有华南虎、金虎、银虎以及孟加拉虎和东北虎等六大虎种多达300多只老虎生活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另外您还不能错过百虎山的“撒野乐园”。在别的地方你可看不到各种颜色的小老虎混在一起满地乱跑、撕咬打闹。千万不要大吃一惊哦。

其实“撒野乐园”是小老虎们学习生存本领的地方,小白虎们在这里爬高下低、相互追逐、滚作一团。你千万别认为它们是在玩耍,其实它们是在磨练生存技能。在野外,野生老虎为了适应残酷的生活,必须学会十八般武艺,会爬树、会游泳、会追踪、会潜伏。“撒野乐园”就是小老虎们的学习基地。就是因为有这样好的成长环境,因此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老虎们不象一般动物园圈养的老虎,更具野性,保留了很多野外的生活习惯和能力。

1   2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5

为了提高发展质量,保护环境,中国放慢了经济增长速度。健康持续发展成为中国经济的新未来。

更多>> 深度报道

中国经济新未来

随着中国的经济总量越来越大,如今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其GDP绝对值与往昔也不可同日而语。

林毅夫:实现 ...

中国的快速发展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发达国家、中等发展国家,资源密集型国家、劳动力丰富的低收入国家都带来益处。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