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香港特区政府首次举行抗战胜利日官方纪念仪式


2014-09-03 14:51:05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二),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前排右二)和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一)9月3日上午在中环大会堂纪念花园出席中国人民抗战争胜利纪念日仪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早首次举行官方纪念仪式。

今天早上约9时,港府在大会堂纪念花园举行抗日战争胜利纪念仪式,仪式包括奏唱国歌、鸣枪致敬、默哀及献花圈,行政长官梁振英、特区政府高级官员、司法人员、立法会议员、退伍军人团体及其他社会人士出席。

港府8月26日宣布,由今年开始,将于每年9月3日及12月13日举行官方仪式,分别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及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为保卫香港而捐躯之人士”的纪念仪式,则将如常在重阳节举行。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9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常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中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相亲”的事例,体现了中国尊重不同文明,期望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的真诚愿望。

更多>> 深度报道

故事中的人和事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多次这样说道,意为国家之间要民心相通。

难忘鼓岭

“我想她一定在和加德纳先生对话,在缅怀他,因为她终于来到了加德纳先生思念的福州,来到了鼓岭。那一幕非常的感人。”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