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全军和武警部队以各种方式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


2014-09-03 14:30:43     作者:    字号: T|T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梅常伟、樊西刚)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

8月以来,各部队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和文艺活动,重温民族苦难,缅怀先烈功绩。山东省威海军分区组建抗战教育讲师团,在政府、部队、学校、企业巡回宣传讲200余场次,听众超过40万人。第二炮兵某通信工程团邀请驻地干部群众走进军营,联合开展“读抗战历史、讲英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北京军区空军某团、广州军区某团、济南军区某工兵团通过邀请战斗英雄介绍战斗经历、组织抗战歌曲大联唱、观看抗战题材影视作品等活动,让官兵感受血与火的悲壮历史。

全国各地的抗战旧址、纪念馆成为广大官兵了解历史真相,激发爱国热情的重要场所。沈阳军区某通信团组织官兵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零距离感触国耻国殇,教育官兵勤学苦练提高通信保障能力,当好部队训练作战的有力后盾。总参某卫星地面站官兵来到八路军驻乌鲁木齐办事处旧址,举行“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凭吊仪式,强化大家扎根边陲、矢志强军的使命意识。驻上海海军某部在淞沪抗战纪念馆、四行仓库“八百壮士”等地举行纪念活动,培养官兵奋发向上、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精神。

许多从抗日烽火中走来的英雄部队,通过回顾光荣战史、开展纪念活动,强化官兵战斗精神。第54集团军某机步旅组织官兵前往在抗战中被晋绥军区授予“田家会英雄连”荣誉称号的坦克一连,参观荣誉室陈列的史料文物,用前辈的英雄事迹教育熏陶官兵。前身是八路军120师359旅的第47集团军某旅在纪念活动中引导官兵对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广泛开展“学先烈、争第一、当标兵”岗位大练兵活动,有力推动了野外驻训工作。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9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常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中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相亲”的事例,体现了中国尊重不同文明,期望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的真诚愿望。

更多>> 深度报道

故事中的人和事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多次这样说道,意为国家之间要民心相通。

难忘鼓岭

“我想她一定在和加德纳先生对话,在缅怀他,因为她终于来到了加德纳先生思念的福州,来到了鼓岭。那一幕非常的感人。”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