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国


“中国梦”影像公益广告展亮相北京大栅栏


2014-09-26 16:10:06     作者: 刘澄子    字号: T|T    来源: 今日中国

“中国梦”影像公益广告展览现场

“中国梦”影像公益广告展览现场

“中国梦”影像公益广告展览现场

“中国梦”影像公益广告展览现场

9月26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摄影报社、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街道承办的“中国梦”影像公益广告主题展在首都繁华热闹的大栅栏商业街面向广大北京市民和中外游人展出。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会长、北京市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敏荣,中国摄协副主席邓维、李舸、罗更前,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李岩,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工委书记田静、宣传部部长高新贞等出席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主持。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出的60幅“中国梦”主题影像公益广告作品,是从中国摄协、中国摄影报社推出“中国梦”主题影像公益广告中脱颖而出的精品,是广大摄影人用摄影讲述“中国故事”,表现中国当下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诸多领域的建设成就,捕捉优秀传统文化、民族美德、文明风尚的精彩瞬间。这些出自全国摄影人之手的优秀作品经主题提炼、设计制作后,以全新的影像公益广告样式,更直观、更鲜明地展示“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展示每个中国人的追梦历程。本次展出的影像公益广告作品除每期刊载在中国摄影报1版重要位置外,还曾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等地进行了专题展示,受到摄影界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本次展览以明清时代的老门板作为展架,辉映出历史积淀和时代特色,以新颖的形式,成为国庆期间首都的一道新的风景线。而选择在人流如织的商业街上进行集中呈现,以更加接地气儿的方式,贴近基层、走向群众,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使之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构建精神家园的新载体,成为全民族奋发向上、团结和睦的影像精神纽带。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10月7日,预计国庆期间每天将有十几万游客和市民前来参观。

在线订阅

在线试读 杂志订阅

今日中国 2014-09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常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中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相亲”的事例,体现了中国尊重不同文明,期望与世界各国和平相处的真诚愿望。

更多>> 深度报道

故事中的人和事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种外事活动的演讲中,多次这样说道,意为国家之间要民心相通。

难忘鼓岭

“我想她一定在和加德纳先生对话,在缅怀他,因为她终于来到了加德纳先生思念的福州,来到了鼓岭。那一幕非常的感人。”

微博互动